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武陟第二河务局“水政执法”快捷有效

2016-08-16 16:06  

  为全面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堤防工程面貌,武陟第二河务局不断加强执法网络建设,充分发挥一线执法和执法联络员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三级联防执法体系,做到了水行政执法及时、快捷、有效。

  一是经常鼓励一线管护人员,要加强联防责任意识,勇于举报、敢于制止,有担当一线执法联络员的义务和职责,并对全局和沿黄各村公布了举报电话。

  二是巧妙利用工作地点不同的优势,本着就近出勤的原则,把堤防工程管理养护基地设置成水政监察中队,分别配备了具有执法资格的水政监察员。

  三是以水政科为指挥中心的水行政执法人员,接到报案后及时协调、发出指令,与当地派出所一同就地查处。

  四是加大堤防巡查力度和密度,水政执法人员除白天对堤防、河道工程等进行巡查外,还坚持夜间巡查。特别是对那些案件多发段,加密巡查次数,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使一些人为破坏防洪工程设施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进一步巩固清障成果,严防近堤取土、违章种植、放牧等违章行为的发生,有效维护了堤防工程的完整和安全。(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