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河南河务局负责人检查郑州黄河河道综合整治工作

2016-08-23 16:40  

  8月18日,河南河务局局长司毅铭带队深入郑州惠金河务局,就郑州黄河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司毅铭一行先后查看了惠武浮桥沿线河道采砂治理、上堤路口超限装置及监控设施布设、郑州黄河湿地公园沿线工程管理范围内私搭乱建综合治理、花园口浮桥沿线采砂场治理及违规仓储治理、惠金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及视频终端建设等情况,对加强河道管理,确保防汛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司毅铭指出,黄河郑州段是个重要“窗口”,郑州河务局在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管理难度大的河段不断强化水行政管理,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成效明显、起色很大。特别是郑州两级河务部门抓住市政府综合整治保护黄河生态的契机,积极行动,一举解决了多年来水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部分顽疾,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司毅铭强调,一要注意总结经验,深入分析此次综合治理的成功经验,按照“开门治河”的思路,进一步抓好河道管理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水利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制度的落实,巩固好综合治理成果,避免反弹。三要更加注重行政许可的联审联批和河道违规、违法行为的联防联控,进一步形成地方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的河道管理机制。四要注重各类信息的采集整合,尤其要盯紧防汛信息、滩区安全预警信息的传递,解决好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确保滩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五要在巩固河道、滩区综合治理成果的基础上,长远考虑,促请地方政府做好滩区利用综合规划,努力实现滩区开发利用良性发展。(刘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