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九江市部署开展采砂管理汛末专项打击行动

2016-09-14 15:23  

  9月6日下午,九江市采砂办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汛末专项打击行动的通知》(长砂管字〔2016〕366号)文件精神和省水利厅、市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并下发了《九江市河道采砂管理汛末专项打击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专项打击行动有关工作,市采砂办主任、副主任和沿江、沿湖各县(市、区)采砂办及市采砂办各部门、各执法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沿江、沿湖各县(市、区)严格按照《通知》《方案》和省、市关于实施河长制工作有关部署等精神,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制定本县(市、区)专项行动方案,认真扎实地组织实施好采砂管理专项打击行动,确保打击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正视形势,以铁的决心坚决整治;二是突出重点,以铁的措施推进专项打击;三是市、县联动,以铁的纪律保障专项打击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采砂船舶的集中停靠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内采运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采砂船和砂石市场管理档案,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加大联合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落实工作责任到人,对重点问题、重点水域实行挂牌督办,强化信息共享,齐抓共管抓落实,构建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的联动执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