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武陟第一河务局三举措扎紧冬季非法采砂“篱笆网”

2017-01-11 09:33  

  入冬以来,武陟第一河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扎紧冬季非法采砂“篱笆网”,严防非法采砂死灰复燃,确保良好的河道水事秩序。

  一是早部署早落实,施压不减压。该局在元旦后便召开了冬季非法采砂防治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冬季非法采砂的防治工作,保持打击非法采砂、违章取土的高压态势,保卫辖区2016年度非法采砂整治的胜利果实。会议要求,采砂防治工作要责任到人,巡查到位,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

  二是强化网格巡查,推进联防联控。强化网格管理员的巡查末梢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实现网格区域内的全面布控;要求各个网格管理员要对辖区内有条件采砂或曾经有过非法采砂的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告知,同时推进黄河公安派出所、环保、国土等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组织联合巡查,增强震慑力与打击力。

  三是加强法律宣传,警示法律后果。做好《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新颁行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的宣传工作,强调非法采砂将导致的严重法律后果,增强法律的威慑力,打好预防针。(王宇航  王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