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濮阳第一河务局“四项服务”赢“三方满意”

2017-01-13 14:23  

  “笑脸相迎,热情接待,服务周到,我们非常满意!”

  “想俺之所想,谋俺之所需,为俺之所急,样样都与俺对心思!”

  ……

  1月12日,濮阳第一河务局水政执法回访座谈会上,乡镇政府、行政相对人、群众代表纷纷用如是言语表达对水政“四项服务”的满意。

  为培育良好的水行政执法环境、促进执法和谐、提高水资源管理效能,该局本着“为民”、“亲民”、“便民”的原则,于年初推出了水政工作“四项服务”,赢得政府、社会、群众“三方满意”。一是文明服务。真诚热情对待行政相对人,从“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等细节入手,用文明服务构建起了融洽双方关系和通畅的交流渠道。二是水法宣传服务。为帮助行政相对人更好地学水法、守水法、护水法,水政人员采取送法上门、结对辅导、主动咨询、跟踪服务等形式,让行政相对人及时了解和掌握水法及水资源政策,有效地提高大家对水法的掌握程度。三是约谈服务。针对不同行政相对人的特点,有计划、分批次地与他们进行约谈,就行政相对人的生产性质、经营规模、水资源政策、水费征收、便民服务措施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沟通、一次性交底,让他们真正水法明白人、主动贯彻落实水法,从而有效地提高了依法用水的自觉性。四是跟踪服务。水政人员为行政相对人逐一建档,详细记录行政相对人的基本信息、生产进程、服务需求、执法事项等,并定期进行回访,及时提供咨询与服务,提前介入,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从而极大地避免了行政相对人的生产失误与不必要的损失,确保生产活动的合法高效运行。(管华荣、陈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