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范县河务局依法清除非法采砂船

2017-08-17 13:17  

  8月16日,范县河务局水政科、水政监察大队、黄河派出所联合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有效地维护了黄河河道管理秩序。

  进入汛期以来,该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河道管理,一是组织水政人员深入沿黄乡镇、村庄、集市,利用车载广播、悬挂条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黄河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及非法采砂对黄河防汛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沿黄群众自觉保护黄河的意识。二是制作范县河道巡查路线图,细化责任和任务,落实巡查重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早、中、晚时间段的巡查力度。三是水政科、水政监察大队、黄河派出所在搞好配合的同时,还与地方派出所、水上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联系合作,形成强大的执法力量,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共清除4只非法采砂船只,对涉事人员进行了教育和严厉批评,并依照黄河河道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徐刚强 李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