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封丘河务局“三勤”筑牢涉水安全防护墙

2017-08-23 10:16  

  连日来,封丘河务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涉水预防治理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全力筑牢游玩爱好者的人身安全网,营造浓厚的人水和谐氛围。

  一是勤巡查,该局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和一线职工深入辖区,对靠河坝岸、险工坝头进行拉网式巡视,对于重点堤段、重点部位,特别是浮桥暗滩等处,增加巡查力度和密度,发现有戏水、玩耍、钓鱼人员,及时制止并提醒,做好勤巡查、细盯防、常嘱咐,严防坠河伤亡事故的发生。

  二是勤教育,该局利用宣传车和宣传人员徒步宣传相结合,对辖区内临黄堤46.624 千米、贯孟堤9.32千米上堤路口、临黄村庄,河道内6处控导工程的上坝路口,靠河坝岸等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远离河道,珍爱生命”的涉水安全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在河边游玩的危险性,从思想意识上提高警惕,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和黄河防洪工程安全。

  三是勤检查,该局在组织人员巡查的同时,对辖区内的安全警示牌进行了巡视清理、擦拭保养,对一些歪斜的警示牌进行校正加固,对破损、遗失的进行更换增补,及时清除警示牌周围的杂草杂物,确保其完好清晰,真正起到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