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滨城河务局持续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

2017-09-15 17:25  

  连日来,滨城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切实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对水事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打击。

  7月25日,该局水行政执法人员针对辖区河道内乱采乱伐、违章种植、违章建筑等现象进行了联合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依照法定程序逐项进行处理整改。在整改落实中,配合韩墩管理段清除了河道内违章种植杨树100余株,配合北镇管理段清除背河柳荫地内违章种植农作物5亩。

  为防止沿黄群众麦收期间在防洪工程上打场晒粮,该局水政人员早部署、早安排,增加了堤防巡查频次,加大了重点时段巡逻力度,推广了堤顶勤洒水的办法,有效预防了堤顶打场晒粮现象的发生。

  8月8日,该局水政监察大队接到报案,北镇旧堤附近有违法倾倒垃圾行为,立即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立即赶往案发现场进行查勘处理,经过拍照取证,详细寻找案件线索,最终找到违法当事人,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对其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该局水政监察大队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实行分组轮班制,对北镇旧堤进行夜间巡查执勤,严防垃圾倾倒行为反弹。(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