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范县河务局积极开展秋季堤防清障工作

2017-09-30 17:41  

  目前,正值秋收季节。为防止沿黄村民在堤防上打场晒粮、堆放秸秆,确保堤防工程安全完整和面貌清洁,范县河务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开展了秋季堤防清障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该局成立了秋季堤防清障巡查小组,制订了详细的清障工作方案,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集中抓”的方式开展工作;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职责,抽调水政监察、黄河派出所、一线养护人员巡查处理违规晒粮行为,确保堤顶道路安全畅通。

  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发放宣传材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深入沿黄村庄、集贸市场开展水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把违规晒粮和乱堆秸秆的危害性告知沿黄群众,让其明白在堤身打场晒粮和堆放柴草秸秆会影响防汛车辆通行和吸引害堤动物上堤,不断提高群众保护黄河工程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氛围。

  该局要求,各管理段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管理和维修养护人员进行堤防巡查,明确责任与目标,对各自负责的堤段进行检查清理,坚决禁止在堤顶晾晒粮食、堆放秸秆等。(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