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孟州河务局制止堤顶晒粮成效显著

2017-10-25 16:32  

  日前,孟州河务局多措并举,制止堤顶打场晒粮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堤防工程面貌整洁。

  该局所辖防护堤28.56千米、黄河堤防15.43千米,沿黄大堤村民趁着秋雨连绵后的晴朗天气,又打起了上堤打场晒粮的主意。为此,孟州河务局迅速成立了以水政监察大队人员及运行专业管理人员为主的专项治理小组,通过科学制定巡查计划,将黄河大堤具体分工包段,延长巡查时间,加强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等方式展开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的摊晒村民,以说服教育为主,使其了解堤防打场晒粮、乱堆乱放对防洪工程的危害性并自觉停止晒粮行为。对态度强硬、不听劝告的村民,该局配合黄河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尽快恢复堤防原貌。

  经过孟州河务局水政人员的不懈努力,堤防禁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及时制止违章摊晒行为10余起,劝返摊晒人员180余人,确保了管辖范围内堤防道路整洁畅通。(李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