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河南建立五级河长体系

2017-11-06 14:42  

  1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河南省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五级河长体系全部建立,五级河长目前累计已达5.2万多名。

  按照河南省出台的《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到今年年底全省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起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含湖泊、水库)将全部设立河长,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对当地生产生活有重要影响的,也要设立河长。

  目前,全省乡级以上工作方案和制度全部出台,省、市、县、乡各级共出台方案2647个。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全部建立,五级河长目前达5.2万多名。其中,省级河长共7名,市级河长173名,县级河长2600名,乡级河长12970名,村级河长36856名。河长巡河巡查工作全面展开,五级河长累计巡河6740次,同时,全省县级以上河长制办公室均已组建完成。(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