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垦利黄河法治文化基地通过省司法厅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考核验收

2017-11-09 10:56  

  近日,山东省司法厅“法治创建考察”领导小组对垦利黄河法治文化基地申报山东省第三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进行了考核验收。

  考核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法治文化基地,检查了基地台帐资料,听取了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考核组一行对基地立足弘扬法治黄河精神、凸显文化特色的创建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够发挥好、运用好法治文化基地这一载体,为推进法治文化创建发挥积极作用。

  垦利黄河法治文化基地位于义和险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该基地累计投资近30万元,历时7个月于2017年3月22日启用,有“开放性、包容性、受众广泛性”特点,实现了黄河文化和法治文化有机融合,涵盖了“领袖及圣贤论法”、“黄河文化”、“目尽尺幅览黄河”、“多姿多彩知黄河”和“水法律法规宣传”等内容。

  该基地的正式启用,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转化,增强了法治文化宣传的渗透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