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全面推行河长制中期评估和基础工作培训班

2017-11-30 16:17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甘肃省水利厅在兰州举办了全面推行河长制中期评估和基础工作培训班。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天革分析了当前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各地加快组建河长制办公室,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制度,抓紧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加快建立“一河一档”,切实抓好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加强河长制宣传教育等近期8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质量,把握任务要求、确保基础性工作全面系统,把握进度要求、确保顺利通过水利部中期评估,争取提前完成全面推行河长制所有要求的工作任务。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河海大学、省水文局和厅信息中心等有关专家学者,面向基层培训“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方法、“一河一档”建立方法,解读河湖健康评估、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思路。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及兰州新区河长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省疏管局、厅水管局、厅石管局、厅讨管局、省水文局及基层水文局河长制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