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春灌工作

2018-03-08

  3月5日,河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2018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区春灌工作调度会。厅长位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张宝全主持会议,副厅长罗少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衡水、沧州、邢台、邯郸、辛集市水务(水利)局和省石津灌区管理局春灌和引调水工作情况汇报,省防抗办就做好引调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位铁强指出,国家在河北省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既是一项生态修复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水利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汪洋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各地区和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程尽早发挥效益。 

  会议分别就解决制约地表水灌溉瓶颈,落实引调水协调责任,建立引调水奖惩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决定近期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区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排查地表水灌溉区域地块和坑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保证外来水源“引得来、存得住、用得上”,确保各类地表水工程切实发挥压采效益。要求厅农水处和省防抗办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全省春灌信息通报制度,并分组对各地春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