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济南河务局加快推进法治化管理

2018-05-03 16:46  

  近日,济南河务局召开水政工作会议,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加大河道依法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济南黄河法治化管理进程。

  会议分析了济南黄河河道监管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水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河道执法巡查监管,深化河湖执法检查,围绕河道监管重点、难点、热点,组织开展执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种植阻水片林、违章建设等各类水事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管理,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水政监察人员培训,推进专职水政监察大队标准化建设,完善水政监察大队与黄河派出所协作配合机制建设;规范涉河建设项目监管,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审批涉河建设项目,加强涉水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管理,重点做好在建项目及黄河浮桥、河道采砂日常监管。

  会议强调,要加强执法队伍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打造一支廉洁公正、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水政监察队伍,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水政管理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水政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廉洁运行。

  会议还对“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