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东明河务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违章垦植防范工作

2018-05-03 16:55  

  为预防近堤村民在堤防工程范围内乱垦乱植现象,近日,东明河务局开展了堤防工程违章垦植防范治理工作。

  目前,正值各类瓜果蔬菜种植高峰期,在堤防工程上违章垦植现象时有发生,为减轻今年工程清障难度,该局调整工作思路,把往年的植后清除转变为今年的植前预防,由被动变主动,确保垦植现象得到及时治理。该局水行政执法大队利用宣传车和村队广播在沿堤村庄宣传《水法》、《黄河堤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耐心给群众讲解在堤防工程上种植农作物的危害性,从源头上制止违章垦植现象;各管理段巡查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堤防工程范围内的垦植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并在制止垦植过程中力求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从而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对在说服教育后仍然垦植的种植户,由水行政执法大队、黄河派出所及管理段人员强制清除,维护堤防工程的安全美观。(王传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