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郑州河务局:安排部署水政水资源重点工作任务

2018-05-03 16:55  

  4月23日,郑州河务局召开水政水资源专题工作会,对省局水政水资源工作会议和市局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贯彻传达,对2018年水政水资源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河南河务局行政许可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对当前水政水资源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为开展好2018年水政水资源工作任务,应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以七五普法中期验收、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完成宣传贯彻《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等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七五普法宣传再上新台阶。二是以行政许可信息公开、河道内建设项目台账管理、落实行政许可稽查监管为着力点,全面规范许可管理工作。三是以开展好网格化巡查、及时处理各类案件为重心,做好案卷评查、违法行为台账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水事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四是以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提升人员素质、运用好单兵、车载设备及黄河遥感信息管理系统,提升执法硬件、软件建设水平。五是以河长制落实、公益诉讼、服务型执法建设等为发力点,深入与相关部门联动、与检察机关联系配合、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法治化水平。六是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关键点,深入开展引水计量监管、取水用途管制、计划取水管理等相关工作,全面规范水资源监督管理。七是以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为核心,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法治意识,保障水政水资源工作在廉政的前提下开展。

  局属各河务局水政主管局长、水政水资源部门负责人、专职副大队长、市局工务、水政部门负责人及水政水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