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郑州河务局:廉政党课为水政监察队员送“清风”

2018-05-03 16:56  

  4月24日,按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郑州河务局主管水政工作的副局长以《清正廉洁,秉公用权,树立良好水政监察政风行风》为题,为全局水政监察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围绕“以案明纪强管理,干净担当谋发展”宣传主题,通过对近期发生案件的分析,引导水政监察队员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做到清正廉洁,慎用手中权力。在自律中完善,在勤廉中干事。引用中国古代故事,指出执法者应以身作则,带头守法、敬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针对当前水政监察人员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二是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水政监察政风行风;三是在其位谋其政,履职尽责,大胆开展工作,既廉又勤。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水政监察队员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