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范县河务局加大汛前河道巡查力度

2018-05-03 16:59  

  为有效遏制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加强黄河河道及工程设施的管理与保护,近日,范县河务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汛前河道及工程设施的执法巡查力度。

  该局把预防作为河道巡查的重点,认真执行《黄河河道管理巡查报告制度》,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在全面巡查的基础上,加大防洪工程重点部位和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地段的巡查力度,对违法取土、违章放牧、损毁树木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全力做好各类易发水事案件的查处工作;认真填写巡查日志,做好巡查记录,对水事违法案件进行现场拍照或视频录像,加强痕迹化管理,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河道巡查工作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坚持边巡查边宣传,提高沿黄群众的守法意识,力求从源头上预防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孙小兵  徐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