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安徽:着重提升水行政执法统计能力

2018-05-25 11:39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水平,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水利部有关要求,日前安徽省水利厅举行了为期2天的全省水行政执法统计骨干培训班,着重提高统计骨干三方面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这次培训采用先进单位介绍经验示范引路、课堂教学提升和互动研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较好地提高了参训统计骨干三个方面能力。一是提高水政执法业务技能。根据水利部新的规定,对新修订的水行政执法统计制度和新增加的统计内容进行讲解,提高对水行政执法统计制度和统计内容的理解和网络平台统计操作能力。二是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有关统计制度规定进行学习培训,提高统计骨干依法统计意识,认真履行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提高对水行政执法统计数据的运用能力。着重讲解统计分析学有关理论,联系我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运用图形、表格、描述等方法,从宏观、微观层面对统计数据进行纵向和横向分析,提高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服务指导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苏启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