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江西金溪县传递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水

2018-05-30 17:28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人大会同县水利局、监察委,以及公安、交通、农业等相关执法部门,组织了一次大型新宪法宣传咨询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时将新修订宪法修正案精神传达给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金溪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着力推进依法治水”主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陈列展板等形式,将《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条文及部分水利法律、法规、政策条文制作成宣传单,和新宪法读本一并向过往的行人和群众发放,接受群众咨询。针对近期金溪县非法采砂频繁现象,着重向过往民众讲解了《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中关于非法采砂违法行为的界定及处罚措施。同时,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在禁采区、禁采期内采砂,要受到怎样的处罚?”“什么是禁采区、什么是禁采期内”“非法采砂是否要坐牢?”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向群众告知举报电话及县河长办微信公众号。

向群众讲解河道采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