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齐河河务局严打工程范围内违规种植

2018-06-01 09:20  

  5月28~29日,齐河黄河水政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处理多起工程范围内违规种植行为,强制清除树株1000余棵,有效打击了侵占河道行为。

  3月份以来,齐河河务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工程范围内有违规种植树株行为,针对该问题,在现场制止无果的情况下,及时联系水政监察大队和黄河派出所进行联合执法,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工程面貌。4月份“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过程中,经与地方政府、村庄多次沟通协调,于4月16日集中清除1300余棵树株,仍有1000余树株逾期未清除。经过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5月下旬,该局水政监察大队与派出所联合行动对逾期未清除的1000余树株强制全部清除,水事秩序得到有效整治和规范。

  目前,黄河即将进入主汛期,为保障河道安全,齐河黄河水政执法大队将在完成汛前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河道管护,加大水政巡查频率和力度,坚决做到“零容忍”,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消除河道行洪隐患,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