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长垣河务局重拳出击拆违建

2018-07-09 14:50  

  连日来,河南长垣河务局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依法对辖区防洪控导工程管护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400余平方米。

  长垣河务局水行政执法大队在今年汛前例行执法巡查中发现,在大留寺控导工程临河滩内存在多处违章建设的彩钢房及其他建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于5月14日对其下达责令拆除通知。在当事人拒不执行的情况下,该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分别下达水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水行政处罚决定书等,但其一直未自行拆除。

  为清除防洪障碍、确保防汛安全,日前,长垣河务局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对违章建筑实施拆除。执法人员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对违建设施进行断电处理,对违章建筑内的人员、物品进行清查,并全程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整个拆除工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所辖河道的巡查力度,确保河道畅通,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