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安徽省水利厅创新举措加强水行政执法基础工作

2018-11-23 18:22  

  今年以来,安徽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行政执法基础工作,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加强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与执法统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创新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方式。在10月份开展的全省案卷评查工作中,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采用网上随机抽查和按上报目录随机抽查的方式,从全省2031份案卷中抽取了293份案卷,组织全省近30多名水行政执法骨干和办案能手集中评查评分,是历次案卷评查中抽取的案卷数量和种类最多的一次。二是创新水行政执法培训方式。紧贴全省各地水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把案卷评查结果作为培训的生动教材,把层层筛选出的全省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卷,在培训班上进行交流,以查示教、以案施训,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培训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对规范水行政执法案卷制作程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创新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把水行政执法处罚案卷评查、水行政执法培训与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紧密联系,以案卷评查结果检验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更好地发挥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在水行政执法中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