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平顶山市研究部署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

2018-12-05 16:39  

  12月3日,平顶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鲁山县沙河、荡泽河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依法打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杜绝滥采与规范有序相结合、河道疏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营造良好自然生态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相结合,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并提出六项具体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将抓好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全面修复河道生态。二是整治措施要再加强。要明确下一步整治任务,集中优势,强化措施,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三是长效监管要再严格。要健全采砂管理机制,形成运转灵便的监管体系,强化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四是生态体系构建要再加快。要全面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五是纪律约束要再强化。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偷采矿山及破坏山体、道路等行为背后的利益链和保护伞。六是宣传引导要再发力。要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