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开封第二河务局冬季河道巡查“不降温”

2018-11-26 09:22  

  随着冬季到来,黄河滩区进入了水事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从11月19—25日,开封第二河务局组织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河道专项巡查行动,保持河道巡查“不降温”,确保滩区安定有序。

  根据冬季黄河河道内水事行为的特点,该局水政执法人员在河道巡查中,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普查”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地段和防洪重点部位进行认真巡查,着重对府君寺控导工程停靠的浮桥舟体拖离情况进行了检查监督。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上报,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争取把各种水事违法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局巡查人员十分注重水法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发放水法宣传单、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志等多种形式加强水法律法规宣传,增强滩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为确保黄河良好管理秩序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