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法治工作会议

2018-12-07 17:27  

  12月5日,湖北省水利厅在武汉召开全省水利法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水利法治工作。厅二级巡视员王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水利法治建设,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水利法治工作新使命,为推进和保障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新时代水利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水利部门职责进一步优化,水利法治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开启新的征程,要更加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新时代湖北省水利法治工作。一要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做好水法规制度梳理和修改工作,推进重点工作立法,主动谋划制度建设,构建完备的水法规制度体系。二要强化执法监督,加大水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水事违法行为,深化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水法律法规权威。三是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四是坚持预防为主,依法妥善解决水事纠纷和行政争议。五是抓好水利普法宣传教育,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为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水利(水电、水务)局水政(政法、审批)科(处)长,厅直有关单位负责水利法治(审批)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武汉市水务局、省汉江河道管理局等十个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