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开封第二河务局春节假期水政巡查不停歇

2019-02-12 14:58  

水政执法人员春节巡查

  春节假期,为有效遏制各类违法案件的发生,确保了假日期间黄河滩区的正常秩序和防汛工程安全。开封第二河务局全体水政执法人员放弃春节长假,坚守在黄河滩区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日。

水政执法人员春节巡查

  开封第二河务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水事安全,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该局于2月1日专门召开假期执法工作会,对假期执法人员和执法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全体水政执法人员分为2组,由主管领导带队,从2月4日到10日实行不间断河道巡查;三是采取“针对式”的巡查方法,在距村庄、控导工程较近的路口处设立重点观察点,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四是普治并举,针对春季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回流较多的情况,该局执法人员在巡查的同时,在人流集聚区和重要交通路口发放、张贴普法宣传单,大力巡查水事法律法规。

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截止到目前,该局所辖黄河滩区春季期间未发生重大水事违法案件,水事秩序总体平稳,为沿黄群众过好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水事环境。

水政执法人员春节巡查

水政执法人员春节巡查

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