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温县河务局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黄河“清四乱”工作

2019-03-08 14:20  

  为强化温县黄、沁河管理保护,维护黄河健康生命,温县河务局针对当前黄、沁河滩区春节种植违章片林这一实际,适时开展“清四乱”整治活动,即清理:乱采、乱建、乱挖、乱种四类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结合前期县河长办、市河务局已经安排部署的固废排查、垃圾围堤、打击非法采砂等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边排查边整改边销号的方式,守护黄河生态健康。

  一是全面排查。全面排查黄、沁河水域、滩区、及提防等管理范围内的“四乱”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二是集中整治。强化联合执法打击,加大日常巡查密度,结合专项整治行动,逐步完成整治任务。三是建立机制。明确部门分工、落实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复绿一处,建立健全黄、沁河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据了解,温县河务局已排查“四乱”问题17处、销号5处,“清四乱”行动正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