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封丘河务局春季河道巡查在行动

2019-03-13 13:59  

  为预防春季河道管理范围内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日前,封丘河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河道巡查力度,确保黄河工程安全运行。

  该局进一步强化责任,采取日常巡查和特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非法采砂、阻水片林、乱倒垃圾、违章建筑、乱殖乱垦、护坝地取土、河道滩地存放料物、偷盗和损毁树木及各类损毁防洪工程设施、危害防洪安全和河道管理的违法违规行为,逐个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在巡查的同时,积极向沿黄村民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让沿黄村民认识到破坏河道工程的危害性及违法性,提高其守法意识和自觉维护意识,减少人为破坏工程的现象和行为的发生,为河道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该局还根据季节特点,分析总结水事案件的发案规律和违法当事人的心理心态,积极探索河道巡查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有针对性的开展春季河道巡查,确保河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