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郑州河务局:明确新目标,重启再出发

2019-03-21 15:33  

  近日,郑州河务局召开水政水资源工作座谈会,围绕省局水政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明确了2019年水行政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了措施,为确保水政水资源工作有效推进提供了保障。

  会议提出6项工作要求:一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继续积极参加“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大棚房”治理等专项工作,配合各级政府、协同河长办与检察机关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解决河道管理难题。二是找出短板,提升能力。结合当前郑州水政水资源工作的实际情况,强化水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全面提升水行政管理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自我加压,提升水政和水资源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应用好水利部推行的水利执法统计直报系统和黄河水政执法综合业务系统,强化引黄涵闸远程监控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探索建立无人机河道巡查制度,建立河道巡查“地面+低空”立体巡查模式。四是强化水行政许可与稽查,确保涉河建设项目合法有序。严守水行政许可红线,全面梳理已审批项目,持续加强许可稽查和项目监管,确保涉河项目严格按照审查意见实施。五是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升完善法治阵地建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依据“七五”普法规划继续提升完善“一带五苑”普法长廊系列群和“一轴四区”法治文化基地,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合力建设花园口普法公园。六是守住底线,做个明白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廉洁底线,带头遵纪守法,管好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