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中牟河务局:普法先学法 懂法促执法

2020-06-05 17:01  

  近日,中牟河务局开展水政监察人员“学法、用法”集中学习课堂。 

  本次学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河长制工作和辖区内黄河滩区的隐患点进行了深入学习。针对当前执法环境,就水政监察人员如何提升执法水平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只有认真学习和理解法律法规条文,做到熟记法规、熟练运用,才能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较强的执法能力;积极作为、依法行政,才能确保水政监察队伍整体执法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法规的解释工作,让群众了解、关注、支持水政监察工作,形成“人民黄河人民管”的共治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聘请法律顾问,加强对水政监察人员的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有序开展法律讲堂,落实好学法制度化、执法规范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