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2020年黄委万家寨水政监察支队万龙库区违法项目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

2020-06-12 16: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万家寨、龙口库岸线,黄委万家寨水政监察支队将自5月份起开展为期5个月的万龙库区违法项目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行动正按计划扎实推进、深入开展。

  按照“消除存量,杜绝增量”的总要求,5月中旬,黄委万家寨水政监察支队制定了万龙库区河段违法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等。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万家寨水政监察支队对库区违法项目逐一制定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清理标准、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人。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专项行动简报、支队领导带队现场督办等方式,推进行动深入开展。

 

支队领导带队开展专项巡查

  积极与地方河长办建立协同联动、管用有效的执法机制。通过发函、座谈、联合执法等方式,落实违法项目整治主体责任,明确整治措施及时限要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支队向地方政府发函5件,与地方河长办召开专题座谈会4次,现场联合执法6次,强力推动了库区河段违法项目整治工作。

 

与地方河长办座谈

  加密万龙库区河段巡查,及时掌握各个违法项目整治进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支队已开展库区河段专项巡查13次,利用无人机拍摄高清图片200余张,针对各违法项目整治进展情况,建档立卡、形成流动台帐。对于某铁路大桥施工弃渣问题,采取派驻执法人员现场督办、形成周报告等方式加速清除工作。

  下一步,黄委万家寨水政监察支队将对未完成整改项目逐一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以维护万龙库区良好水事管理秩序。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