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滨城黄河河务局:多措并举推动岸线整治

2020-07-02 16: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黄河岸线的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保障黄河防洪安全、生态安全,滨城黄河河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动岸线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滨城黄河河务局成立岸线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专项整治的目标及基本原则,为接下来的工作确定方向。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划清时间节点。小组成员分为外勤组和内业组,外勤组负责实地现场勘查,内业组负责资料收集及整理,双方相互配合,确保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岸线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勘查

 

执法人员现场询问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部门联动。岸线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与各管理段职工密切配合,确保在整治范围的相关对象全部纳入自查范围,确保不漏一处,不存死角。

  下一步,滨城黄河河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与河长办进行工作对接,加强协同联动,相互协调,共同推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打赢岸线整治攻坚战,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