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水政

濮阳第一河务局打好河道“四乱”歼灭战

2020-08-21 17:09  

  为巩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清理整治成果,近日,濮阳第一河务局水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对濮阳县辖区范围内的河道“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打好河道“四乱”歼灭战。

  该局积极与濮阳县河长办沟通对接,组织相关部门对黄河“四乱”问题再排查再摸底,建立完善问题台帐,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强河道巡查力度,联合自然资源、环保、畜牧等单位对河道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四乱”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

  该局明确,针对“清四乱”工作新情况,要有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边整治、边销号,实行动态管理。明确责任,制定方案,落实到人,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在濮阳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积极协同濮阳县有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推动黄河“四乱”问题的解决。将河道管理的问题全部纳入本次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工程面貌焕然一新。

  该局将进一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四乱”问题抓源头、斩链条,并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清四乱”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沿黄生态和谐、河道行洪安全,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黄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