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冒酷暑普法宣传 进乡村答疑解惑

2016-07-28 13:19  

  为进一步将法律宣传工作贴进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近日,濮阳第一河务局组织水政人员深入到沿黄七乡,将《水法》、《防洪法》、《河道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送到沿黄群众手中,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扬。

  该局成立了堤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小组,由水政、派出所、工管、运行以及养护公司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实行局领导包段、水政大队包片、一线班组包村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成立了普法宣传队,将印制好的普法宣传单和维护堤防安全小册子,发给群众,让他们在劳动中享受到法律“大餐”;有些群众对禁止在堤顶上晒粮的现象不理解,表示不满,对此该局组织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座谈、解疑释惑、解答咨询、提供帮助,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有效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普法车已到8个村庄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到了沿河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显著效果。(任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