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惠金河务局:绘就“七五”普法蓝图

2016-11-29 16:02  

  近日,随着惠金河务局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正式印发,一幅“七五”普法的蓝图徐徐展开。

  该局要求,首先,要把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垂范”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第二,要把强化相关工作人员“自身修炼”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建立健全水利系统各类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及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加强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坚持和完善持证上岗制度,把相关法律知识作为持证上岗考试的重要内容。

  第三,要把提高水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水患意识”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充分运用“互联网+”、广播、电视、黄河滩区防汛预警系统等多种方式,根据沿黄不同群体的法律需求及其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辖区黄河河情、国家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其关心黄河、关注黄河、支持黄河的治理与开发,为治黄事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实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依法治河管河能力进一步提高,治黄干部职工、沿黄群众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的总体目标。(王育艳 刘礼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