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濮阳第一河务局七五普法竞赛进入“互联网+”时代

2017-08-18 10:13  

  8月15日,濮阳第一河务局正式启动了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将“七五”普法推向了“互联网+”时代。

  为确保竞赛效果,该局聘请专业人士组成命题小组,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宣、以赛促用”的思路,以宪法、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黄河水量调度条例、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等为重点,精心设计出了400余道单选、多选、判断、填空、案例辨析等类型竞赛试题和具备自助登记、自动评分功能的网络答题系统,充分发挥局域网方便、快捷、覆盖面广、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为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搭建起随时随地参与竞赛的有效平台;同时规定,该活动结束后,根据答题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由于时间安排得当、组织方式新颖、题目针对性强、能够做到学以致用,该竞赛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利用业余时间与工作间隙参与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了“人人参与竞赛、全员学法普法”的活动高潮,为推动“七五普法”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宣传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管华荣 陈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