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松辽水利委员会开展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12-08 1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增强全委职工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大力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促进依法治水管水,松辽水利委员会结合普法宣传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结合2017年度宣传主题和松辽水利委员会工作实际,悬挂“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横幅;在门户网站和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专栏,连续播放主题宣传图片;面向全委干部职工集中发放《全面依法治国——迈向国家治理新境界》书籍,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二是主题联动、突出重点。结合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联动开展集中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等学习活动,在全委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是创新形式、拓展渠道。开通松辽水利委员会水法规学习系统,面向全委职工开展水法规答题活动;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依法行政等法治理念;走入基层,通过播放法制宣传片、发放普法手册、面向村民宣传水法规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