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太湖流域管理局深入宣贯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2017-12-15 13:4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宣贯实践《安全生产法》,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强职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1日至7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根据局领导批示要求,太湖流域管理局制定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全局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度融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观与安全发展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贯与执行力度。活动方案紧扣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以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学习、法律条文和案例解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宣教活动为抓手,力求综合提升全局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基础保障水平。局单列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也分别编制了本级活动方案,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太湖流域管理局在每个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均设置了“安全生产法”主题展板,配合局政务外网统一门户、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营造《安全生产法》的宣教氛围。安全监督处再次向全局安全监管人员印发《安全生产法》,着重解读第四章“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和第六章“法律责任”的具体条文。组织全局在沪职工观看了警示宣教片《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7版),通过深入剖析2016年国家6个重点领域的典型事故案例,发掘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和教训,深刻阐述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各直属单位也结合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宣教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向全局职工弘扬安全文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重要意义。 

  下一阶段,太湖流域管理局将进一步对宣传周活动中的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和深度宣传,将相应活动的落实和组织情况纳入2017年度局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考核内容,并以《安全生产法》的贯彻执行为导向,全面提升局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