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吉利河务局精心打造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2017-12-22 10:06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增加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日前,吉利河务局建设完成了吉利黄河法治文化基地。

 

  该基地位于白坡控导工程,设立了法治文化基地立招、宣传栏、草坪牌、青石踏步等文化景观设施。法治立招设计整体采用“宝剑出鞘”的抽象图形,磅礴大气,主题元素为云纹飞鸟的黄河湿地,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保护绿水青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竹简、书本造型小品等书写了古人治河名言,以图画、格言的形式展示了法律知识,简单易懂。整个法治文化基地设计和谐统一,既体现了地域特点,又突出了“法治广场”的概念。

  该基地的建成,进一步推进了吉利法治黄河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文化氛围,让更多的人走进黄河、了解黄河,引导人们在休闲娱乐之时用心用情去感受法治的尊严与神圣,树立和践行保护绿水青山、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的意识。(杨洋 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