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郑州河务局:测评讲座齐上阵 提升能力有实招

2018-05-03 16:58  

  4月23日至24日,郑州河务局举办了水政执法及水资源管理业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水行政执法、水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就水行政执法及水资源管理的注意事项进行授课,并对全局50余名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进行集中测试。

  为了解水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本次培训采取了以专业知识试卷进行集中考试方式对全体水行政执法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掌握水平进行测试,共发出并回收试卷57份,经分组互评,测试成绩平均在中等以上。为提升水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邀请了水行政执法及水资源管理方面专家就相关内容进行精彩讲授。在水行政执法方面,专家就相关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就促进水行政执法人员对当前行政执法形势、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总体要求、黄委系统流域性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提升水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等提出了建议;在水资源管理方面,专家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对如何正确履行职责,开展好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工作,提升水资源管理与调度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明确了做好水行政管理、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的相关任务目标,明确了提升业务综合能力的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素质指明了道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