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海委深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工作

2018-08-31 08:53  

  海委于近日印发实施《海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深入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相关工作。

  《实施方案》明确了海委系统抓好宪法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推进海委系统宪法贯彻实施的主要原则、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保障措施和海委机关各相关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等。

  《实施方案》强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提出海委党组及委直属各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宪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宣讲宪法;要求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职能,把宪法学习纳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建立并落实宪法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健全完善职工全员学法用法制度,把宪法列为全员必学的内容,实现宪法学习培训全覆盖。

  同时,《实施方案》要求海委系统要坚持以宪法统领海河水利改革发展、坚持以宪法统领推进全面依法治水,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不断创新普法理念、载体和方式方法,面向全流域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将宪法宣传融入到依法治水管水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张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