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河南河务局开展首次水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演练

2018-09-12 13:27  

  9月6日至8日,河南河务局首次水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演练在焦作沁河展开。来自全局的6个市局12支参赛队参加了演练。

  2013年以来,根据水利部和黄委的工作部署,河南河务局在26个水管单位全面推进水利综合执法改革,新增调180人编制组建了26支专职水政监察大队,并组建了豫西河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全局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现场模拟演练旨在进一步规范河南河务局水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水行政处罚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推进河南黄河依法治河管河进程。

   

   

  图为水行政执法模拟办案现场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参赛队伍通过随即抽签,确定模拟办理河道内违法从事工程设施建设、非法采砂、倾倒垃圾、违法种植阻水片林、违规挖筑鱼塘、违规修建厂房等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案件。演练活动分现场模拟办案和案卷评查两个阶段,现场模拟办案演练由基层一线水政监察人员按照执法办案的实战模式进行,演练执法办案流程、执法文书制作等全过程,案卷评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进行。本次现场模拟办案演练活动准确、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水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