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开展“遵宪守法”宣传活动

2018-12-07 11:28  

传承宪法精神

  为提升公民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的热潮,近日,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遵宪守法”集中宣传活动。

牡丹黄河河务局普法宣传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宪法知识

  该局一是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党课。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信仰。二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促使干部职工在“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誓词中,树立忠于宪法的法治信仰。三是在人群密集的广场、学校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宪法宣传手提袋、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宪法知识,让宪法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普法人员讲解宪法知识

牡丹黄河河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党课

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