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河口黄河河务局早谋划早部署“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7 13:48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河口黄河河务局高度重视,就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进行了提前部署。

  一是大力开展宪法宣传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河口区集中宣传要求及党员主题活动日,突出宪法学习宣传。二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任务要求,开展专项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三是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公务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四是积极参加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8年度普法考试,保障参考率、及格率两个百分百。五是大力开展网络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办公室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宪法和党内法规宣传。(曹士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