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惠金河务局:高质量推进普法宣传,凝聚法治共识

2020-03-30 18:07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惠金河务局紧紧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高质量完成了普法宣传任务。

  一是增强职工水法意识。利用微信平台和LED显示屏发布、播放宣传口号,在机关大院内布置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以及播放水法宣传片等方式宣传节水知识和普及水法律法规,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形成珍惜、节约、爱护黄河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普法进机关

  二是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为迎接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该局主要开展了3项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分别是水利部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惠金河务局水周微信小程序答题活动以及在水政科范围内开展水法规每日微信答题活动,深入学习水法规知识,提高法治素养。

  三是改进普法宣传方式。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3月23日上午,该局开展进企业、进公交公司、进社区等活动,主要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页及推广惠金河务局微信公众号方式为主,将水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为辖区水法治环境良好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普法进公交公司

普法进社区

  四是深入一线送法活动。在水行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中,向辖区建设项目人员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页,及时劝导、制止破坏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营造沿黄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黄河的良好氛围。

  惠金河务局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黄河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弘扬人水和谐发展的新理念,以期共同投身保护水生态行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