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濮阳第二河务局“三夏”期间堤防清障突出“三早”

2020-05-19 16:27  

  近日,濮阳第二河务局启动“三夏”禁晒专项治理行动,突出“三早”,确保汛期堤防抢险道路的畅通无阻和防洪工程完整。

  早安排。由水政监察大队牵头,组织工程管理科、运行观测科、第四养护分公司等成立“三夏”清障行动小组,对堤防工程上打场晒粮和堆放农作物秸秆等活动进行集中清理,预防个别群众钻空子。

  早行动。“三夏”清障行动小组分工负责、联合行动,加大了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向沿堤群众进行《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的宣传,向过往行人和车辆发放宣传材料,主动营造清障工作积极舆论氛围。同时该局要求堤防维修养护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制止打场晒粮等违章行为。

  早宣传。“三夏”清障行动小组深入沿堤村庄、超市、广场等宣传讲解在堤防工程上打场晒粮的危害,进行巡回宣传,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普法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为清障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

 

深入村庄发放宣传资料

  麦收在即,该局禁止在堤防工程、道路上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坚持双休日全员上岗,确保“三夏”期间堤防道路畅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