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濮阳第二河务局汛前水政执法普查活动启动

2020-05-22 16:34  

  为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度汛措施,近日,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对所辖的濮阳北金堤56.464km堤防、5处险工、68道防洪坝、1座涵闸开展汛前水政执法普查活动。

  本次普查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普查的原则,采取边宣传边检查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地段和防洪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毁坏防洪工程设施、堤防违章建房、近堤取土、堤防倒置垃圾和违章种植片林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对普查中查处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修复方案和相应的技术、组织、经济、管理等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大维修力度,确保尽快恢复防洪工程原貌。

  本次执法普查旨在进一步加大水政执法力度,有效预防和制止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通过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防洪工程的完整,确保正常的堤防管理秩序。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