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江苏省水利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水行政执法专业资产配置标准》

2019-01-15 08:26  

  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促进水行政执法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近日,江苏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江苏省水行政执法专业资产配置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适用于全省水行政执法部门及单位,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标准》从水行政执法工作单元、资产名称、单位限价、实施数量、最低使用年限等五个方面,对水行政执法专业资产配置作出了规定。要求各单位在新增配置巡查交通、调查取证、执法拆卸、防护救护等4大类、34种资产时,应严格在标准限额内优先选择低能耗设备。同时,《标准》也是部门和单位编制资产配置预算以及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资产配置预算的基本依据。对于特殊设备,依据标准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的,需另行申报审批。 

  《标准》实施实行动态管理,省水利厅、财政厅将视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水行政执法管理实际需求、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适时对相关标准进行更新和调整。